到底孕妇能不能吃荔枝

    发布时间:2017-02-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满生坑坑洼洼的不仅有水里的蛤蟆还有树上长的荔枝,那么蛤蟆的医疗功效那么好,荔枝怎么样,荔枝有果王之称,是岭南佳果,荔枝味甘、酸、性温,可止腹泻,是顽固性腹泻者的食疗佳品,同时荔枝有补脑健身,开胃益脾,促进食欲的功效,女性怀孕期间,缺少胃口,还经常性的想呕吐,对上如此之佳品,岂不刚刚如意,那么,一起来看看到底孕妇可以吃荔枝吗?

孕妇能不能吃荔枝

荔枝乃果中佳品,它浑身是宝,果肉具有补心安神、理气补血、补脾益肝的功效,而荔枝核具有理气、止痛、散结的功效。荔枝能够作为药用品来补脑健身,开胃益脾,有促进食欲之功效。那孕妇可以吃荔枝吗?由此可见,孕妇是可以吃荔枝的。女性在怀孕期间自身免疫力下降,而荔枝果肉含有丰富的蛋白和维C,孕妇吃荔枝有助于增强自身机体的免疫力,提高抗病的能力。荔枝还有丰富的维生素,孕妇食用荔枝可以促进微血管的血液循环,防止雀斑的发生,使皮肤光泽有弹性。

不少平时爱吃荔枝的妈妈都在询问孕妇可以吃荔枝吗?其实,荔枝含有丰富的糖分,能够帮助孕妇补充能量,增加营养。医学表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的作用。孕妇吃荔枝,能够安神补脑,改善健忘、失眠、精神疲惫等症状。从中医的角度讲,荔枝是很好的温性水果,它的果肉对孕妇有一定的静心安神、温中止痛、补血健脾作用。所以说孕妇是可以吃荔枝的。

对于孕妇可以吃荔枝吗的问题,肯定是可以的,事实上,孕妇基本没有什么是不能吃,只是在于量的问题。为了身体着想,孕妇吃荔枝应该有个度。因为荔枝为温性水果,大量食用易引起上火,因此孕妇吃荔枝要适量。而且荔枝含糖分较高,妊娠糖尿病的孕妇患者应该禁止食用,才能防止流产情况的发生。因此,总结一句,孕妇可以吃荔枝,但要适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