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2-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记得有一个漫画,一排鸡蛋悄声讨论着最后一个的样子难看,被讨论着大声喊道,我是猕猴桃,当然这只是一个笑话,但猕猴桃的营养比鸡蛋丰富很多,它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特别是维生素C、维生素A和叶酸的含量较高,猕猴桃有一个美称叫做“维C王”,又叫奇异果,被认为是营养密度最高的水果,那么猕猴桃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猕猴桃

猕猴桃被认为是营养密度最高的水果,每天吃两颗奇异果,可补充身体中的钙质,增强人体对食物的吸收力,改善睡眠品质。奇异果中的微酸,能促进肠胃臑动,减少肠胃胀气,改善睡眠状态。猕猴桃还可以治疗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反胃呕吐以及烦热、黄疸、消渴、石淋、疝气、痔疮等症。@猕猴桃中丰富的抗氧化剂可延缓整个身体的衰老速度。这些抗氧化剂可以清除损害细胞的自由基,加速角质溶解速度,紧致皮肤,增加皮肤弹性和厚度。

猕猴桃油和猕猴桃籽油被应用于抗衰老产品中。这是因为猕猴桃中富含维生素C、E,茄红素和其他抗氧化成分。猕猴桃中含有可促进消化、吸附和清除结肠内毒素的食用纤维,食用后具有预防结肠癌、防便秘和其他胃肠道问题的作用;此外,猕猴桃蛋白酶和木瓜蛋白酶和菠萝蛋白酶一样,具有促进消化的作用。猕猴桃中的高含量维生素和其他抗氧化成分经证明具有调节免疫系统的作用;猕猴桃中所含维生素E能增强免疫系统功能和降低胆固醇。所以多吃猕猴桃可以缓解炎症、压力对身体造成的负面影响,同时也可以增强身体对细菌和病毒侵袭的抵抗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