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雪胆胃肠丸是什么吗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雪胆胃肠丸,很奇怪的一个名字,不过让人一听就觉得是一种药,虽然不知道它主治什么病,但应该跟肠胃有关,实际上,雪胆胃肠丸,苗医荷杉漳射,替笨挡象江苟给赖拿,精嘎瑶粘拿,蒙精嘎,中医温中散寒,理气止痛,用于中焦虚寒所致的胃脘冷痛,嗳气吞酸,便溏及胃、十二指肠溃疡、十二指肠炎、直肠炎表现为上述症状者,温中散寒.理气止痛,用于中焦虚寒所致的胃脘冷痛,嗳气吞酸,便溏及胃,大家知道雪胆胃肠丸是什么吗?

雪胆胃肠丸

雪胆胃肠丸主要成份是雪胆、重楼、吴茱萸、延胡索、白及、党参、海螵蛸、当归、白术、黄芪、甘草、土木香等。雪胆胃肠丸为黑色的水蜜丸,味微甜、后苦。功能主治温中散寒、理气止痛。用于中焦虚寒所致的胃脘冷痛、嗳气吞酸、便溏及胃、十二指肠溃疡、十二指肠炎、直肠炎表现为上述症状者。成分中的白术健脾益气,燥湿利水,止汗,安胎。用于脾虚食少,腹胀泄泻,痰饮眩悸,水肿,自汗,胎动不安。土白术健脾,和胃,安胎。用于泄泻便溏,胎动不安。

大家服用雪胆胃肠丸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不要轻易地将雪胆胃肠丸与其他药物一起服用,很有可能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后果,因为药物相互作用很常见,有的病人用服药后病情更加恶化,有些人服了一些药后,出现了不良的反应,都有可能是药物之间的相互作用引起的。最后,建议患者在选购雪胆胃肠丸时一定要细看说明,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结合自己的身体状况弄清楚药物的适应症、禁忌和安全剂量。

总体来说,雪胆胃肠丸的治疗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值得推荐购买和使用,起效快,作用突出,短期内就可以明显缓解胃溃疡和肠炎等症。此外,因是中成药,雪胆胃肠丸副作用还是比较少的,但也不建议长期服用,马兜铃酸有引起肾脏损害等不良反应的报道,用药时间不得超过2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