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锅花菜的制作方法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干锅花菜,这是一味地道的湖南的特色的十分传统的一个菜,它呢其实是从属于湘菜系,主要原料是花菜;工艺是干锅,出口感脆,却又焦香四溢,干锅花菜是湘菜常见的一道菜,干锅花菜主要材料为花菜、秀珍菇、蘑菇、青红尖椒、豆瓣酱、豆豉酱、干辣椒段、花椒粒、姜片、蒜片、葱段、酱油、盐、鸡粉、白糖,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干锅花菜的制作方法。


干锅花菜

做法一花菜用小刀剥小朵用清水漂洗净,再氽水备用。蘑菇洗净切片,秀珍菇洗净,青红尖椒洗净切小,姜蒜切片,葱切小段备用;炒锅放油,油温热时,下干辣椒段,花椒粒,姜蒜片炒香,再放入豆瓣酱和豆豉酱及葱白翻炒出香味;3、倒入菜花翻匀,加入适量酱油,盐,白糖炒匀,加入青红尖椒;再加入秀珍菇和蘑菇炒至磨菇变熟,加适量鸡粉调味;然后就可装入干锅中撒上葱段上桌 。

做法二:用料:菜花400克。辅料:青蒜2棵,五花肉100克。调料:食盐少许,蒜4瓣,料酒1汤匙,生抽1汤匙,朝天椒4个,猪油(炼)1汤匙,植物油1汤匙,白糖1茶匙。制作步骤:将整颗花菜花朵朝下放入淡盐水中浸泡15分钟,然后洗净掰成小朵;五花肉洗净切成薄片,青蒜切段,朝天椒切段,大蒜切成片;烧一锅沸水,放入花菜,加入少许盐氽烫1分钟,捞出沥水;炒锅烧热放入猪油和植物油,放入五花肉片煸至焦香,盛出;放入辣椒段、蒜片炒出香味;再放入花菜和煎好的五花肉,小火翻炒;烹入料酒和生抽,调入白砂糖翻炒片刻;加入青蒜、盐翻炒至青蒜将变色即可盛出,倒入锅仔中,放入炉子上边炖边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