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皮无花果有药用价值吗

    发布时间:2017-03-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孩子们经常会问道,难道它是因为从不开花所以得名的吗,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误会,无花果也是有花的,无花果是一种开花植物,隶属于桑科榕属,主要生长于一些热带和温带的地方,属亚热带落叶小乔木,无花果目前已知有八百个品种,绝大部分都是常绿品种,只有长于温带地方的才是落叶品种,果实呈球根状,尾部有一小孔,花粉由黄蜂传播,那么,青皮无花果有药用价值吗?

青皮无花果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消化不良者、食欲不振者、高血脂患者、高血压患者、冠心病患者、动脉硬化患者、癌症患者、便秘者适宜食用。脂肪肝患者、脑血管意外患者、腹泻者、正常血钾性周期性麻痹等患者不适宜食用;大便溏薄者不宜生食。

健胃清肠,消肿解毒。治肠炎,痢疾,便秘,痔疮,喉痛,痈疮疥癣,利咽喉,开胃驱虫。用于食欲不振,脘腹胀痛,痔疮便秘,消化不良,痔疮,脱肛,腹泻、乳汁不足,咽喉肿痛,热痢,咳嗽多痰等症。

无花果树势优雅,是庭院、公园的观赏树木,一般不用农药,是一种纯天然无公害树木。其叶片大,呈掌状裂,叶面粗糙,具有良好的吸尘效果,如与其他植物配置在一起,还可以形成良好的防噪声屏障。无花果树能抵抗一般植物不能忍受的有毒气体和大气污染,是化工污染区绿化的好树种。此外,无花果适应性强,抗风、耐旱、耐盐碱,在干旱的沙荒地区栽植,可以起到防风固沙、绿化荒滩地作用。

无花果还是目前世界上投产最快的果树之一,而且产量高,没有大小年,病虫害少,栽培管理容易。无花果当年栽苗当年挂果,管理得当株产可达2公斤、亩产可达500公斤。更为奇特的是,育苗当年在苗圃内也能大量结果,这在果树中是十分少见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