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皮组织到底是什么样的

    发布时间:2017-03-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都是爱美的,尤其是女人,她们都时刻注意保护保养着皮肤,生怕出现一点差池影响自己的形象,但是身理上不可避免的变化也让她们防不胜防,其中一大难题就是橘皮组织,又称橙皮纹这种现象早期俗称为“蜂窝组织”,现更名为“橘皮组织”。皮肤科学的研究显示,橘皮现象是皮下结缔组织张力均匀度及强度不足造成的,橘皮组织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橘皮组织

当女人的年龄逐渐接近更年期,雌性激素水平也逐步下降。25到35岁间,你开始可以见到橘皮组织的出现。雌激素对血管有所影响。当雌性激素水平开始下降时,血管与大腿中的受体逐渐丧失,血液循环由此降低,血管与大腿中的氧量与营养下降,此时胶原蛋白的产生也随之下降。而且,这时脂肪细胞逐渐增大,开始从胶原蛋白中突围而出,于是形成了橘皮组织里堆积的肥肉。

诱发橘皮组织的原因和机制还不十分清楚。主要因素认为是遗传因素———橘皮组织只有女性才会有,而且是母亲遗传女儿,女儿再往下传。目前还不能确定是否与年龄有关。在某种程度上女性都容易有橘皮组织,哪怕是年轻女性和身材纤瘦的女性。年轻女性性成熟后可能会出现,通常在怀孕期间,大多数女性在断经初期出现。可以引发的大量原因有:内分泌失调(例如甲状腺或者胰腺功能降低,糖尿病);血管疾病(动脉粥样硬化或者高血压疾病);超重或者趋于超重;不正确饮食,运动少和不健康生活方式;生活节奏紧张;城市生态环境恶化;没有医生监督的情况下服用激素类避孕药。

橘皮组织的预防和初期治疗需要一整套方法,包括改善皮下脂肪细胞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排出体内垃圾,加快脂肪细胞分解,强健肌肉组织和结缔组织。首先从饮食入手,同时增加肌肉活动,减少脂肪沉积,并且要保持正确的仪态,不要穿过紧的衣服和鞋子,它们会限制血液循环,安眠药和激素避孕药只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非常简便而又有效的方法—按摩。专业的按摩刷或者按摩器会起到很好的预防橘皮组织的作用。建议在按摩时或者按摩后使用专门的预防橘皮组织防护霜,它含有可以改善新陈代谢的成分;每日的冷热水交替淋浴,用浴刷或者硬海绵按摩问题部位,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出现橘皮组织已有几年,现代医学有很多专门治疗橘皮组织的方法。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