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吃槟榔会影响生育吗

    发布时间:2017-03-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时候无聊的时候就喜欢吃槟榔,在三亚,路上都能看到人们嘴里吃着槟榔,因为人们认为吃槟榔可增加牙齿的性能,而且也能御寒,但是最近有些人认为吃槟榔会影响生育,那么让我了解槟榔看看,槟榔为棕榈科植物槟榔的成熟种子,槟榔常绿乔木,生于热带地区,常栽培于阳光充足、湿度大的林间地上,槟榔子是劣等儿茶的原料,其主要生物碱是槟榔碱,兽医用作驱虫药,但吃多会得口腔癌,那吃槟榔会不会影响生育?

吃槟榔会影响生育吗

吃槟榔的弊端:如果长期的咀嚼槟榔的话,会导致牙齿变黑,因为槟榔的液汁是呈紫红色的,所以说槟榔要少吃的,长时间咀嚼还会导致罹患口腔疾病、口腔癌,过量的话还会导致中毒;槟榔中还有可致癌的生物碱,所以长期咀嚼还会导致致癌的,长期咀嚼槟榔还会导致成瘾和致幻作用,所以说呢,槟榔对人体的危害还是挺大的,所以说人们要多加意识到这些。

吃槟榔不会影响生育:榔果可以食用,沾卤水咀嚼,初次咀嚼者会面红,胸闷,属于正常现象,槟榔果汁嚼得多了,牙齿会被染红。过量使用槟榔碱会中毒,引起流涎、呕吐、利尿、昏睡及惊厥,甚至胸闷,头昏致休克.如系内服引起者可用高锰酸钾溶液洗胃,并注射阿托品。槟榔作为药材,主治杀虫,破积,下气,行水。治虫积、食滞,脘腹胀痛,泻痢后重,疟疾,水肿,脚气,痰癖,症结。

建议:在妊娠和哺乳期间不要食用。此外,湖南省有一个城市专售槟榔,整个城市就像是一个槟榔的世界。槟榔通过大街小巷的专卖店、批发店和零售店销往全国各地。但是,当地人告知,吃他们这里加工的槟榔容易上瘾,一天不吃就想得慌。因此,有专家告诫:本身天然的槟榔含槟榔碱、胆碱,它这种成瘾性很淡,而且危害性不是很大,或基本没有危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