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石粉价格有没有浮动呢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知道滑石粉是一种在做药的时候很普遍的助流剂,而且用量有时也比较大,那么,它还有什么作用呢?滑石粉,为白色或类白色、微细、无砂性的粉末,手摸有油腻感,无臭,无味,本品在水、稀矿酸或稀氢氧化碱溶液中均不溶解,可作药用,滑石主要成分是滑石含水的硅酸镁,滑石属单斜晶系,晶体呈假六方或菱形的片状,偶见,通常成致密的块状、叶片状、放射状、纤维状集合体,那么,滑石粉价格有没有浮动呢?

滑石粉价格

滑石具有润滑性、抗黏、助流、耐火性、抗酸性、绝缘性、熔点高、化学性不活泼、遮盖力良好、柔软、光泽好、吸附力强等优良的物理、化学特性,由于滑石的结晶构造是呈层状的,所以具有易分裂成鳞片的趋向和特殊的滑润性,如果氧化铁的含量很高则会减低它的绝缘性。

滑石粉价格近来没有太大的浮动,各地的价格不一致,但都没有较大的浮动。本品系滑石经精选净化、粉碎、干燥制成。

保护皮肤和粘膜的作用滑石粉由于颗粒小,总面积大,能吸着大量化学刺激物或毒物,因此当撒布于发炎或破损组织的表面时,可有保护的作用;内服时除保护发炎的胃肠粘膜而发挥镇吐、止泻作用外,还能阻止毒物在胃肠道中的吸收。滑石也不是完全无害的,在腹部、直肠、阴道等可引起肉芽肿。

抗菌作用用平板法使培养基含10%的滑石粉,对伤寒杆菌与副伤寒甲杆菌有抑制作用,用纸片法则仅对脑膜炎球菌有轻度抑菌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