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鳖虫怎么吃效果最好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虫子也开始摆上餐桌了,而且样式繁多,当然这种食物还有很多人心理是无法接受的,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有很多虫子都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土鳖虫是一味中药材,又名地鳖虫、土元,土鳖虫它是鳖蠊科昆虫地鳖或冀地鳖的雌虫,目前在全国各大地 区均有养殖,那土鳖虫怎么吃效果最好呢,在对它制作上,也是有着一些方式方法,一般炒着吃是最佳之选,不过对这类食物在功效和作用上,也是需要疾病了解,这样在吃的时候,利于人体健康。

土鳖虫怎么吃效果最好

土鳖虫性寒,干燥体,味咸,有小毒,因此在食用的时候应该多加注意哦。土鳖虫具有通络理伤, 破血逐瘀,治疗血滞闭经,产后瘀血腹痛,折跌损伤瘀痛等多种功效,是一味破血逐瘀力非常强,续筋接骨功效 突出的常用中药材。

土鳖虫具有逐瘀、破积、通络、理伤以及接骨续筋、消肿止痛、下乳通经等功效,是理血伤科要药,适用于癌瘕积聚、血滞经闭、产后瘀血腹痛、跌打损伤、木舌、重舌等病症。治五劳虚极羸瘦,腹满,不能饮食,食伤,忧伤,饮伤,房室伤,饥伤,劳伤,经络荣卫气伤,内有干血,肌肤甲错,两目黯黑。跌打损伤,筋伤骨折,瘀肿疼痛。本品咸寒入血,主入肝经,性善走窜,能活血消肿止痛,续筋接骨疗伤,为伤科常用药,尤多用于骨折筋伤,瘀血肿痛。

研究表明土鳖虫可能具有延缓多囊肾病发生与发展的治疗作用。多囊肾病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疾病,气滞血瘀是其发生的重要病机特点,祖国医学根据其病机特点,临床多以扶正活血、消症导瘀法治之,对改善症状有其独到之处。

通过以上介绍,对土鳖虫怎么吃呢,都是有着一些了解,它的制作方法都是比较多,不过对这样药物在,在治疗一些疾病上,都是有着很多方面,因此对它的选择,也是可以放心进行,不会危害到人体健康,使得可以放心选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