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葵子价格与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冬葵子,就会勾起我回忆,在幼小的年龄时,经常把它的花摘下来相互拉钩,看谁的先断,真的挺好玩,没想到它还能买,冬葵子价格在市上买也不低啊,冬葵子又名葵子、葵菜子,为锦葵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冬葵的成熟种子,茎直立,被疏毛或几无毛,叶互生,掌状5~7浅裂,圆肾形或近圆形,基部心形,边缘具钝锯齿,掌状5~7脉,有长柄,那冬葵子价格与功效是什么?

冬葵子价格

冬葵子的形状特点:一年生草本,高30~90厘米。茎直立,被疏毛或几无毛。叶互生,掌状5~7浅裂,圆肾形或近圆形,基部心形,边缘具钝锯齿,掌状5~7脉,有长柄。花小,丛生于叶腋,淡红色,小苞片3,广线形,萼5裂,裂片广三角形,花冠5瓣,倒卵形,先端凹入;雄蕊多数,花丝合生,子房10~12室,每室有一个胚珠。果实扁圆形,由10~12心皮组成,果熟时各心皮彼此分离,且与中轴脱离,心皮无毛,淡棕色。

冬葵子的作用:通乳:利水,滑肠,下乳。治二便不通,淋病,水肿,妇女乳汁不行,乳房肿痛。《本经》:"主五脏六府寒热羸瘦,五癃,利小便。"《本草经集注》:"葵子汁解蜀椒毒。"《别录》:"疗妇人乳难内闭。"《药性论》:"治五淋,主奶肿,下乳汁。"同时有明显的通乳作用,故可用于产后乳汁不通,及乳房胀痛。《名医别录》:“疗妇人乳难内闭。”凉血解毒。能清热凉血、排脓、解毒、生肌。可用于因热毒而致各种感染。

它还能行水滑肠。用于全身浮肿,对虚性浮肿可与黄芪、茯苓、桂枝、薏苡仁等同用。用于小便不利、淋漓涩痛,可与茯苓、车前子、木通同用。用于妊娠水肿,可与茯苓、黄芪、焦白术等同用。用于习惯性便秘,可与火麻仁、黑芝麻同用。清热排脓。用于肠痈,即阑尾炎,常与败酱草、冬瓜仁、桃仁、丹皮、大黄等同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