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灵脂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五灵脂你们是否都能知道它究竟是什么东西,它其实栋动物的粪便形成的,没错,大家听了可能都会觉得有点恶心,它又名药本、寒号虫粪、灵脂等分为灵脂米、灵脂块(血灵脂、糖灵脂)两种,灵脂米即复齿鼯鼠的干燥粪便,灵脂块是其粪便与尿液的混合物夹以少量砂石干燥凝结而成,那么五灵脂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jpg

    五灵脂性味甘温,无毒,入肝经,具有疏通血脉,散瘀止痛,消积解毒的功效;是妇科要药。主治血滞、经闭、腹痛;胸胁刺痛跌扑肿痛和蛇虫咬伤等症。近年来还常将它与其他活血行气止痛药配伍,用于治疗冠心病心绞痛,具有一定疗效。

虽然它有很多功效,但是我们还是要谨慎服用,血虚无瘀的人及孕妇慎用五灵脂。 同时五灵脂不宜与人参同用。五灵脂根据不同的炮制方法也有不同的功效,如需用于活血则应采用生五灵脂,如要止血则应采用炒五灵脂。由于五灵脂具有很好的活血散瘀的功效,所以孕妇不可服用或者慎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