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看刺文竹的特性

    发布时间:2017-03-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刺文竹,是一种竹子,不过它跟普通的竹子不一样,因为它的形状很矮小,一般用它来欣赏的,刺文竹枝密“叶”细,全年翠绿,生长健而栽培易,盆栽或悬垂应用,也是切花的优良配叶,可布置会场,装饰窗台、几座,作室内吊挂,原产南非纳塔尔,现全球栽培,我国各地亦常见栽培,那么刺文竹的特性是什么呢?一起来对它进行整体的了解吧!

刺文竹

刺文竹的形态特征:半灌木,多年生常绿半蔓性草本。具纺锤状块根,白色半透明。茎柔软下垂,最长可达1米多,初直立,后俯垂。茎表面光滑,绿色,下部有刺。枝丛生,多分枝,每节生1~2分枝,分枝下方具长1~4mm针状棘刺。针状枝扁平、线形,叶退化鳞片状或刺状。小枝每节簇生1~8条扁平似叶的叶状枝,系由茎变态而成,总状花序1~2条腋生,花多数,小形,近白色或淡红色,夏季开放。花后结小豆般球形浆果,浆果鲜红色。

刺文竹的生长习性:喜温暖及充足光照,冬季最好保持5℃以上,它极耐旱并耐瘠薄,也较耐荫,但不耐积水。生长季节保持土壤湿润并两周施薄肥1次,生长更好。应不时剪去枯枝,保持全丛葱绿。观赏应用:枝密“叶”细,全年翠绿。生长健而栽培易。盆栽或悬垂应用,也是切花的优良配叶。可布置会场,装饰窗台、几座,作室内吊挂。

刺文竹的栽培:盆栽用腐叶土、园土和河沙等量混合作基质。生长季节给予充足的水分,夏季要适当遮荫,并经常喷水。4~7月,每半月追施1次液肥。秋季停止追肥并减少浇水。冬季越冬温度不低于5℃。春季必须翻盆换土1次,同时剪除部分老根和攀附的老茎。3年生以上的植株因茎蔓老化,针状枝失绿,应予淘汰。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