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螵蛸粉的附方有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3-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有没有印象,我们在处理墨鱼的时候,除了一些肉和内脏,会有一块硬硬的东西,通常都是直接被丢弃了,但是它可是一种中药材,并有很大的作用,墨鱼就是乌贼,海螵蛸,中药名,为乌贼科动物无针乌贼或金乌贼的干燥内壳,分布于浙江、福建、山东等地,具有收敛止血,涩精止带,制酸止痛,收湿敛疮之功效,常用于吐血衄血,崩漏便血,遗精滑精,赤白带下,胃痛吞酸,外治损伤出血,湿疹湿疮,溃疡不敛,那么,海螵蛸粉的附方有什么呢?

海螵蛸粉

制酸止痛、收湿敛疮时宜生用;收敛止血、固精止带宜炒用。吐血咯血者,可与生大黄、白及配伍,以清热止血。肾虚精关不固,遗精滑泄者,可与山萸肉、菟丝子、芡实、金樱子等配伍,以增益肾固精之效。湿疹疮疡久不敛口者,可与煅石膏、煅龙骨、枯矾、黄柏、青黛、白芷等研末撒敷,以增敛疮生肌之效。

乌贼骨炖猪皮,食材明细:猪肉皮60克、海螵蛸15克。做法详细步骤:将乌贼骨、猪皮洗净,猪皮切成小块,与乌贼骨同放碗内,加水,隔水用文火炖至猪皮熟透即可。功效:乌贼骨炖猪皮健脾,固涩,止血,适用于身体虚弱及血热型崩漏。

乌贼骨炖鸡,食材明细:鸡肉90克、海螵蛸2克、盐1克味精1克。做法详细步骤:将鸡肉洗净,切块,乌贼骨打碎备用。将鸡肉、乌贼骨同放瓷罐内,加水500毫升及精盐适量,上笼蒸熟,食时加味精。功效:乌贼骨炖鸡益气温中,收涩止血。适用于脾虚型崩漏、下血色淡、面色萎黄等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