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看看逍遥丸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小时候,游戏时常出现一种名为“逍遥丸”的仙丹,游戏中我们可用它救命医人,长大些才知道那不过是用陈皮做得糖果!不过,现实生活中确实有一种名字是“逍遥丸”的药,你知道吗?逍遥何谓?逍遥二字,最早见于庄子的《逍遥游》,逍遥,是指悠然自得的样子,而“逍遥游”就是自由自在,没有任何约束的活动!人不能逍遥,病在“有为”,而“圣人无名,神人无功,至人无己”,那么有如此不凡出处的逍遥丸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逍遥丸的功效与作用吧!

逍遥丸的功效与作用

逍遥丸——血虚肝郁首选方。逍遥丸有疏肝健脾,养血调经等功效。逍遥丸可用于慢性肝炎、肝硬化、胆石证、胃及十二指用溃疡、慢性胃炎、胃肠神经官能症、月经失调、经前期紧张症、乳腺小叶增生、更年期综合征、盆腔炎、子宫肌瘤以及情志不畅所引起的多种疾病中,符合中医肝郁血虚,脾胃虚弱证者,均可使用此方。

在更年期,妇女可出现一系列的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变化。多数妇女能够平稳地度过更年期,但也有少数妇女由于更年期生理与心理变化较大,被一系列症状困扰,影响了身心健康。更年期女性可以除了激素类的药物,也是可以吃一吃逍遥丸,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更年期症状。

但是逍遥丸不可长期不间断服用。如需服用时要谨遵医嘱,这样才不会有问题。此外,服用逍遥丸需要注意的是:有感冒、月经过多的时候不宜服用本药;平素月经正常,突然出现月经量少,月经错后过阴道不规则出血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如果药物性状出现改变的时候应禁止服用!如正在服用其他药品,使用逍遥丸之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