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知道秋葵的功效和栽培技术

    发布时间:2017-03-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秋葵是一种家喻户晓的食物,是家里饭桌上经常见到的一道好吃的菜,老老少少男男女女都适合去吃,秋葵是一种一年生草本植物,也叫黄秋葵、咖啡黄葵,俗名羊角豆、潺茄,果荚脆嫩多汁,滑润不腻,香味独特,近年来,在日本、台湾、香港及西方国家已成为热门畅销蔬菜,秋葵再中国江西省的萍乡以及国内南方地区有种植,因其长相酷似辣椒,又称“洋辣椒”,性喜温暖,原产地为非洲今日埃塞俄比亚附近以及亚洲热带,目前在欧洲、非洲、中东、印度及东南亚等热带地区广泛栽培,那你们知道秋葵的功效吗?

秋葵的功效

它的可食用部分是果荚,又分绿色和红色两种,特点是脆嫩多汁,滑润不腻,香味独特。它的功效很多:1、助消化,护肠胃:黄秋葵的粘性物质,可促进胃肠蠕动,有益于助消化,益肠胃。2、降血脂:黄秋葵的粘性物质中含有50%的可溶性纤维素,能有效降低血清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病。3、耐缺氧:可提高耐缺氧能力。4、保护肝脏:黄秋葵的果胶,多糖有护肝功效,防治便秘。5、防肠癌:黄秋葵的粘性物质中含有50%纤维素有利通便、排毒、防癌。6、补钙:黄秋葵不仅含钙量与鲜奶相当,且钙的吸收率在50%——60%,高于牛奶1倍,故是理想的钙源。9、去疲劳:对青壮年和运动员而言,经常食用,可消除疲劳、迅速恢复体力。

秋葵适宜在土层深厚,土层疏松肥沃的地块上种植。整地同时施足基肥。一般每亩施土杂粪2000公斤,饼肥100公斤。育苗一般于3月底至4月中旬在阳畦或日光温室里播种。苗床土按菜园土、腐熟有机肥和细砂6:3:1的比例配制,以10厘米见方的密度点播。因黄秋葵种壳较坚硬,所以播前应先浸种24小时,后放在25到30℃下催芽,4到5天发芽,苗龄30到40天,即幼苗3到4叶时定植。直播一般于4月上旬至5月上中旬播种,株行距15*40厘米,每穴播2到3粒种子。地膜覆盖栽培可早播4到6天。当苗长出两叶时进行间苗,每穴只留一株壮苗,4到5叶时定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