饴糖绿豆糕制作方法

    发布时间:2017-04-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绿豆,有十分多的食用方法,它不仅仅能够直接做成一种汤来饮用,还能够制作成绿豆芽炒菜吃,而且还可以制作成美味的绿豆糕,绿豆糕是端午节不可缺少的应景糕点,街头上卖的不是真正绿豆糕,而那个口味在大家心里根深蒂固了,而觉得真的的绿豆糕不是正宗口味,就像你在街上吃到的凤梨酥一样,都是冬瓜酥,绿豆有解诸热,补益气,调五脏,安精神,厚肠胃之功,最适合夏季食用,对身体好,饴糖绿豆糕制作方法是什么?


饴糖绿豆糕

配方比例:去皮绿豆100克,麻油40克,糖50克,麦芽糖20克。馅料适量。做法:(10头50克的月饼模,绿豆馅30克、夹馅12克)去皮绿豆泡半天,洗净后加没过豆子的水煮熟。煮的过程中会有浮沫,最好去掉。稍凉后分次用料理机打成细蓉。打蓉的时候可以再加点水,这样打出来的蓉很细,也省去了过筛的麻烦。炒馅蓉很快的,加点水不是什么问题。

不沾锅里加油,油热后放入绿豆泥,先小火翻炒到略干,再加入糖和麦芽糖小火翻炒。传统是用麻油,我是用茶油和麻油各一半。不习惯麻油太香的味道,用色拉油也行。麦芽糖我用的水饴,没有的话用蜂蜜也可以。一定要记住是小火翻炒,要不很容易炒糊了。炒到绿豆泥一点都不沾锅并且成团就可以了。馅料也是差不多的方法,枣子要先去核,水煮后打泥过筛,再加油炒干,不用加糖,甜度已经够了。取绿豆泥和馅包好后,月饼模压制,密封冷藏后食用口感更佳。这个东西油糖都含量高,所以不需要做大份量的,30-40克的就可以了,50克的模如果做满的话,吃的人多少会有负担。怕麻烦不加馅料的味道也不错。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