饴糖粳米的作用分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糖是我们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东西,但是如果过多的吃一些甜食的话,也会导致身体出现血糖过高的情况,所以对于甜食的食用我们一定要控制;糖的种类也是有很多的,现在市面上也有非常多的糖果,但是大家听说过饴糖这种东西吗,可能很多朋友会觉得陌生,那么饴糖粳米的作用分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饴糖粳米

饴糖出自《本草经集注》。陶弘景:方家用饴糖,乃云胶饴,皆是湿糖如厚蜜者,建中汤中多用之。其凝强及牵白者不入药。今酒用曲,糖用蘖,犹同是米麦,而为中上之异,糖当为优,酒以乱为劣。《蜀本草》:《图经》云,饴即软糖也,北人谓之场。粳米、粟米、大麻、白术、黄精等,并堪作之,惟以糯米作者入药。《本草纲目》:按刘熙《释名》云,餹之清者曰饴,形怡然也;稠者曰饧,强硬如锡也;如饧而浊者曰汱;《方言》谓之长餭。《楚辞》云,巨用长餭是也。饴饧用谷芽同诸米熬煎而成,古人寒食多食饧,故医方亦收用之。

粳米是我国南方人民的主食,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约占79%,是热量的主要来源。粳米,是粳稻的种仁,又称大米。其味甘淡,其性平和,每日食用,是滋补之物。粳米是大米的一种,在中国各地均有栽培,种植历史已有6900多年,是中国饮食文化的特产之一。主要产于中国华北、东北和苏南等地。著名的小站米、上海白粳米等都是优良的粳米。是用粳型非糯性稻谷碾制成的米。

米粒一般呈椭圆形或圆形。米粒丰满肥厚,横断面近于圆形,长与宽之比小于二,颜色蜡白,呈透明或半透明,质地硬而有韧性,煮后粘性油性均大,柔软可口,但出饭率低。粳米根据收获季节,分为早粳米和晚粳米。早粳米呈半透明状,腹白较大,硬质粒少,米质较差。晚粳米呈白色或蜡白色,腹白小,硬质粒多,品质优。粳米产量远较籼米为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