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合香油的相关消息有

    发布时间:2017-04-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油,这里面可是有学问了,如果你是对经常做饭的人提起呢,他的心里第一想起来的就是做饭的厨房里的那种,但是如果是根本与厨房不沾边的呢,还有就是那种开车的时候加的机油,但是今天要说的这种油既不属于厨房用的,也不属于汽车用的,那就是苏合香油,下面咱们就来看看苏合香油的相关消息有哪些。

jpg

呈半流质的粘稠液体,棕黄色或暗棕色,半透明,挑起呈胶质,可挑高至盈尺粘丝仍连绵不断。体重,能沉于水但不溶于水,只溶于酒精,用火点燃则产生轻微爆裂响声。有特异气芳香气,味淡,微辛。以质粘稠、含油足、半透明、气香浓者为佳。能透诸窍藏,辟一切不正之气。凡痰积气厥,必先以此开导,治痰以理气为本也。凡山岚瘴湿之气袭于经络,拘急弛缓不均者,非此不能除。但性燥气窜,阴虚多火人禁用。

主辟恶,温疟,癎庢。去浊,除邪,令人无梦魇。虫毒。疗癫癎,止气逆疼痛。走窜,通窍开郁,辟一切不正之气。利水消肿,治胀,疹痱,气积血症,调和脏腑。苏合香,聚诸香之气而成,能透诸窍脏,辟一切不正之气,凡痰积气厥,必先以此开导,治痰以理气为本也。凡山岚瘴湿之气,袭于经络,拘急弛缓不均者,非此不能除。今人滥用苏合丸,不知诸香走散真气,每见服之,轻病致重,重病即死,惟气体壮实者,庶可暂服一、二丸,否则当深戒也。

治疗一氧化碳中毒后遗症一氧化碳中毒是时有发生的,重症中毒经抢救治疗后,由昏迷到苏醒,但清醒过后会留下精神、神经症状。多数在昏迷症状消失后的清醒期3~4周出现精神、神经症状,在对症、支持疗法的基础上加服苏合香丸1~2粒有良好效果。经常便秘者,配大黄煎汤送服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