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皮孕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7-04-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怀孕之后,孕妇就成为了重点保护的对象,很多事情都是不允许孕妇做的,这是因为孕妇的一举一动都关系到了肚子里宝宝的健康,如果稍不留意的话,就非常有可能导致胎儿出现问题;吃进嘴里的食物和药物,更是需要高度谨慎,不能掉以轻心,那么这种牡丹皮孕妇可以吃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一下文章介绍吧。

png

牡丹皮是其性属凉,具有清热,清血的功效。但是它属于性烈的中药。属于孕妇禁用之类的药品,可能会导致流产的。牡丹皮,中药名。为毛茛科植物牡丹干燥根皮。产于安徽、四川、河南、山东等地。苦、辛,微寒,归心、肝、肾经,具有清热凉血、活血化淤、退虚热等功效。牡丹皮和牡丹酚的毒性小。

什么人不能吃牡丹皮:血虚有寒,月经过多及孕妇不宜用、脾胃虚寒泄泻者忌用。牡丹皮这种中药物都是清凉的,主要用于调理月经,是可以吃的,月经期不能喝活血的中药,会加后果出血。但是一般来说牡丹皮是要和其他的药材搭配的,如果中药本来就是月经不调方面的,那就可以吃的,如果是其他方面的,那最好不要吃,等月经干净以后再服用,中药一般是熬两次的,一次一碗在饭前服用,中午前和下午晚饭前。

牡丹皮的功效与作用:

1、牡丹皮具有抗炎抗菌的作用,能够有效抵抗炎症,杀灭细菌。

2、夏天的时候可以煎服一些牡丹皮,其具有清热凉血的作用,小编在夏季就使用过,可降低暑热。

3、牡丹皮可增加机体免疫,提供身体的免疫系统防御力,一定程度避免身体受到病毒的感染。

4、对于经常发热、发烧的用户,食用牡丹皮可以退热、清凉,减轻症状。

在使用牡丹皮时最好是选用煎服的方式,这样可以使药物的疗效充分发挥。牡丹皮具有消炎抗菌和活血化瘀的作用,尤其适合气血虚弱和体质偏寒类的人群服用,可以帮助体质褪除虚热,能够改善女性出现的月经量过少的症状,并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牡丹皮在夏季服用能够起到清热凉血的效果,所以也常常用来治疗反复性发烧发热,能有效的减轻患者的痛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