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香油功效与作用你知道多少

    发布时间:2017-04-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做菜很好吃,因为他们喜欢放调料,调料的品种可多了,油盐,面酱,大料肉桂等好多种;这其中有好多还都是药材呢,比如花椒就是一味中药,生活中还有人拿花椒煮水泡脚说是能治脚气,而花椒和香油搭配在一起有什么功效呢?有人说是可以治疗宝宝的红屁股;下面咱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花椒香油功效与作用吧。

花椒香油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

温中止痛;除湿止泻;杀虫止痒,主脾胃虚寒之脘腹冷痛;蛔虫腹痛;呕吐泄泻;肺寒咳喘;肺寒咳喘;龋齿牙痛;阴痒带下;湿疹皮肤瘙痒。

镇痛作用

花椒水提物5-10g/kg和醚提物3.0-6.0ml/kg对乙酸引起的小鼠扭体反应有明显的抑制作用,水提物P均<0.05,醚提物3.0ml/kg(P<0.05),醚提物6.0ml/kg(P<0.01),其中醚提物的作用较水提物强,且呈剂量依赖性。

抑菌作用

本品挥发油11种皮肤癣菌和4种深部真菌均有一定的抑制和杀灭作用,其中羊毛样小孢子菌和红色毛癣菌最敏感,MIC低于0.1HL/ml,MFC为0.1HL/ml,实验证实月桂氮卓酮和二甲基亚砜能促进挥发油进入真菌细胞内加速细胞死亡。

驱虫作用

花椒所含挥发油在保温的任氏液中能使猪蛔虫严重中毒。

其他作用

本品所含的茵芋碱有麻黄碱样作用,但强度较弱,可升高麻醉猫血压,增强瞬膜收缩,加强肾上腺素对血压及子宫的作用,加强猫或兔的在位子宫收缩,抑制小肠收缩及扩张冠状血管,提高横纹肌张力,加强脊髓反射兴奋性,有较强的抗菌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