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参和北沙参图片区别

    发布时间:2017-04-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沙参还分南北,这是很多人从来都没有听说过的,因为我国国土幅员辽阔,跨越了很多的经度和纬度,所以也就出现了很多不同的气候,不同的地形,不同的条件,因此长出的植物也就各不相同了;南北沙参是其中比较典型的一种了,一般来说呢,北方的植物没有南方的植物那么的魁梧,因为温度低,生长期很短;一起来看南沙参和北沙参图片的区别有什么?

jpg

北沙参多年生草本。全株有毛,主根和侧根区分明显,主根圆柱形,细长,长30~40cm,直径0。5~1。5cm,肉质致密,外皮黄白色,须根细小,着生在主根上,少有侧生根。基生叶卵形或宽三角状卵形,三出式羽状分裂或2~3回羽状深裂,具长柄;茎上部叶卵形,边缘具有三角形圆锯齿。复伞形花序顶生,密被灰褐色绒毛;伞幅10~14,不等长;小总苞片8~12,线状披针形;花梗约30;花小,白色。双悬果近球形,密被软毛,棱翅状。花期5~7月,果期6~8月。生于海边沙滩。主产山东、河北、辽宁;有栽培。

南沙参落皮层由木栓石细胞和木栓层组成。木栓石细胞1-3环,每环1列细胞,细胞长亠菜,外壁增厚4-45μm,侧壁常增厚成倒“U”字形,有的外壁呈脊状增厚突入胞腔内:木栓细胞2-4环,每环3-7列细胞。皮层窄,可见狭长的乳汁管。中柱三生构造明显,次生构造略偏心;近中央的三生维管束与次生维管束相嵌排列;形成层和额外形成层呈断续的弧状;三生维管束的木质部束常短宽,单束成分叉;射线明显,常挤压破碎,该品乳汁和常与筛管群伴生;菊糖仅见在少数导管或导和附近薄壁细胞中。

南沙参根圆柱形或圆锥形,有的弯曲或扭曲,少数2-3分枝,长8-27cm,直径1-4。3cm。表面黄白色或淡棕贡色,较粗糙,有不规则扭曲的皱纹,上部有细密横纹,凹陷处常有残留棕褐色栓皮。顶端芦头(根茎)单个,稀多个,长2-7cm,四周具多数半月形茎痕,呈盘节状。质硬脆,易折断,折断面不平坦,类白色,多裂隙,较松泡。气微,味微甘、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