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子价格多少贵不贵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生活中无论是食物还是用品的价格都在不断上涨,说明我们生活改善的同时,也让我们的压力越来越大,尤其是在使用药物的问题上,对于一些慢性疾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患者来说,更是非常担心药物的价格问题,附子是生活中常见到的一味药材,那么这种附子价格多少贵不贵呢?相信很多人都不了解,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就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png

附子,性味归经:辛、甘,大热;有毒。归心、肾、脾经。

而《伤寒杂病论》中用附子共有39方,以“枚”作为计量单位的有34方,最少者用1枚,最多者用3枚。经实物考察折算,1枚附子约5克,可知仲景用附子量当在5~15克之间,用量不及则无济于病,太过则损伤阳气。然为医皆知附子温壮阳气,未有问津附子亡损阳气。

附子何以温阳,因其味辛性热也。阳虚寒证多凝滞,治以辛行散,以热温煦,即辛热合体以温阳散寒。如《本草经读》曰:“附子,味辛气温,火性迅发,无所不到,故为回阳救逆第一品药。”又如《本草正义》曰:“附子,本是辛温大热,其性善走,故为通行十二经纯阳之要药。”

附子何以亡阳,因其味辛性热也。味辛太过多耗散,性热太过多伤气,即辛热合体太过则亡损阳气。附子温阳为其常,亡阳为其变。治病因病变证机而选附子用量,药后病趋康复,为之常;治病未能因病变证机而择附子用量,药后因辛热而耗损阳气,为之变。这种药物的价格也比较合理,附子大概6-9元10克这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