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仲配五加皮有什么效果

    发布时间:2017-04-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管是杜仲还是五加皮都是生活中很少见的东西,所以,很多人对此还是有点陌生的;其实它们都是中药材,对人体都是有好处的,具有治疗疾病的作用;杜仲和五加皮呢,也是常见的中药搭配,所以,今天我们就要来看看杜仲配五加皮的搭配有什么效果,希望对您有帮助。

杜仲配五加皮

杜仲,又名胶木,为杜仲科植物。杜仲游离氨基酸极少,含有的少量蛋白质,是和绝大多数食品类似的完全蛋白,即能够水解检出对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测定了杜仲所含的15种矿物元素,其中有锌、铜、铁等微量元素,及钙、磷、钾、镁等宏量元素。

药用杜仲,即为杜仲科植物杜仲的干燥树皮,是中国名贵滋补药材。其味甘,性温。有补益肝肾、强筋壮骨、调理冲任、固经安胎的功效。 可治疗肾阳虚引起的腰腿痛或酸软无力,肝气虚引起的胞胎不固,阴囊湿痒等症。在《神农本草经》中被列为上品。

现代研究杜仲具有清除体内垃圾,加强人体细胞物质代谢,防止肌肉骨骼老化,平衡人体血压,分解体内胆固醇,降低体内脂肪,恢复血管弹性,利尿清热,广谱抗菌,兴奋中枢神经,提高白血球药理作用。

五加皮,中药名。为五加科植物细柱五加的干燥根皮。夏、秋二季采挖根部,洗净,剥取根皮,晒干。本品呈不规则卷筒状,长5~375px,直径0.4~35px,厚约5px。外表面灰褐色,有稍扭曲的纵皱纹和横长皮孔样斑痕;内表面淡黄色或灰黄色,有细纵纹。体轻,质脆,易折断,断面不整齐,灰白色。气微香,味微辣而苦。

五加皮杜仲酒,来源,经验方。配方,五加皮30g,杜仲(炒)30g,续断15g,牛膝15g,桑寄生15g,狗脊15g,骨碎补20g,当归15g,川芎10g,桂皮5g,陈皮15g。制法,上药均为饮片,取玻璃瓶或陶瓷瓦罐盛装,用50度白酒1500ml浸泡,密封瓶口,1个月后启封取液,静置,过滤后即得。用法,口服,每次15~20ml,每日1~2次。功效,补肝肾,强筋骨。主治,用于筋骨痿软,腰膝无力,骨质疏松,腰腿疼痛。除了杜仲五加皮酒,杜仲和五加皮还可以泡茶喝。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