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橙跟脐橙哪个好吃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世上水果千千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有的人喜欢清脆的苹果,有的人喜欢大大的鸭梨,还有西瓜,桃子,芒果数都数不完,就差许下愿望每天都有水果吃;今天我们着重介绍一种大家很熟悉的,就是橙子,橙子也有很多的品种,为了满足不同的人的需要,各种杂交之后橙子的品质也越来越好了;血橙是很漂亮的一种水果,还有一种就是冰糖橙,那么冰糖橙跟脐橙哪个好吃呢?

jpg

冰糖橙又名冰糖柑,原产湖南黔阳县(今洪江市),按照遗传学原理推断,冰糖橙是黔阳极品橙子的实生变异,当地为便于区别别地引种栽培的同类品种故取名为黔阳冰糖橙,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黔阳县(今洪江市)农业生产条件优越,黔阳柑桔,明清时已美名远播,冰糖橙以品种优良、味浓香甜、果皮薄、不塞牙、肉质脆嫩等而倍受市场欢迎。系当地普通甜橙的变异,湖南栽培较多,四川、重庆、贵州、云南、两广有少量栽培。

脐橙,原名:甜橙。别名:黄果树、橙、脐橙、香橙,橙子。芸香目,芸香科常绿小乔木,小枝无毛,枝刺短或无。叶椭圆形或卵形,全缘或有不显钝齿叶柄有狭翅,顶端有关节。脐橙是世界各国竟相栽培的柑桔良种。目前,我国各地也栽培很多优质脐橙。脐橙营养丰富,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类营养成份。脐橙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有助于抑制致癌物质的形成,还能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和血脂,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预防胆囊疾病。脐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预防坏血病的发生。果橙黄色而有绿斑纹。适于盆栽,是观叶,观果佳品。

脐橙营养丰富,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类营养成份。据检测,每100ML鲜橙汁含:热量207焦耳,蛋白质0。9g,脂肪0。2g,氨基酸203。9mg,维生素A0。127mg,维生素B10。08mg,维生素B20。03mg维生素C60mg,并富含钙、铁、磷等元素,脐橙果汁中含可溶性固型物11-15%,每100毫升果汁中含糖11。0-13。0克,含柠檬酸0。80-0。95克,维生素C55-75毫克。此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P、胡萝卜素、钙、磷、铁、镁、钾、钠,还含有(R)-柠檬油、香豆素、黄酮类化合物、柠檬苦素类似物、类胡萝卜素、甘油糖脂质、Y啶酮、果胶等防癌物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