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复方阿胶浆会上火吗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其实在生病吃药的时候,我们肯定是对症下药的,但是每个人的个人体质不一样,所以可能导致用药的时候起到的效果完全不一样,对我们的身体产生的一些副作用也会不一样;比如说我们体质偏热的人来说,很多药会引起我们有上火的情况;那么,喝复方阿胶浆会上火吗?

喝复方阿胶浆会上火吗

复方阿胶浆的主要成分为阿胶。中医认为,阿胶具补血止血、滋阴润肺的功效,适用于血虚证、阴虚证、虚劳咳喘及阴虚燥咳等症。阿胶,是一种补气养颜的补品,随着我们消费水平的进一步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喝阿胶浆等补品,阿胶对血虚症所致的面色苍白或萎黄、眩晕心悸等有较好的疗效。

还可以用于吐血、便血、崩漏等出血症,阿胶还能滋阴润肺,改善治肝肾阴虚所致的形体消瘦、腰膝酸软、口燥咽干、食物昏花、眩晕耳鸣以及肺阴不足所致的干咳少谈、痰中带血、口燥咽干、五心烦热等症,阿胶虽好,但并不是人人都是用的,喝复方阿胶浆过量是会导致上火的。

复方阿胶浆的作用是促进造血系统功能,显著补血作用:复方阿胶浆有促进造血功能,显著补血的作用。它可以迅速提高红细胞、血红蛋白和血清铁的含量,对缺铁性贫血、失血性贫血和营养性贫血有显著的疗效。

喝复方阿胶浆会导致上火的,这是由于患者服用阿胶浆过量导致的,而且它也不是人人都可以使用的,所以请患者朋友们在服用的过程中切记要适量,最好是可以遵照医嘱来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