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与臭椿的区别图片您见过吗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相信有许多人们都喜欢吃香椿,每到春天来临的时候,远远地望着长满香椿的香椿树,茂盛的香椿散发着醉人的清香,将新鲜的香椿采摘下来,腌制咸菜也好,生煎也好,都是我们餐桌上的一道美味;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并不是每棵长得像香椿的就是香椿,它也可能是臭椿,大家一定要知道香椿与臭椿的区别图片是怎样的。

香椿与臭椿的区别图片

香椿一般分为紫椿芽、绿椿芽,尤以紫椿芽最佳。鲜椿芽中含丰富的糖、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维生素C,香椿营养及药用价值十分可观,其叶、芽、根、皮和果实均可入药,香椿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健胃、理气、止泻、润肤、抗菌、消炎、杀虫之功效。

如何分辨香椿和臭椿

香椿原产于中国,我国也是惟一用香椿作为蔬菜的国家。据说早在汉朝,我们的祖先就有食用香椿的习惯。香椿还曾与荔枝一起作为南北两大贡品。古代把香椿称椿,把臭椿称为樗。

但要说的是,香椿好比榴莲,你若受得了它的味儿,就会爱它到无以复加;受不了的话,可能会离它十丈远还要退避三舍。但是有时候可别错怪了香椿,说不定让你退避三舍的,是滥竽充数的臭椿呢!

分辨香椿与臭椿并不难。从叶子的外观上看,香椿叶的边缘有稀疏锯齿,臭椿叶则没有。二者最大的不同在于,香椿每一枝叶片数目总是双数,而臭椿每一枝叶片数目则是单数,它总是在几对之外,上端再多长出一片来。也可从气味辨别,手拿一片叶子搓一搓,闻到香气的就是香椿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