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怎么做好吃呢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冬季走在街上的时候,不时地会飘来烤红薯的香味,不仅仅是香味那么简单,香味中还夹杂着甜甜的味道,这个时候如果手上能够捧着一个热腾腾的烤红薯是非常幸福的事情;其实红薯除了能够烤着吃以外,红薯的吃法还是非常多的,那么到底这种红薯怎么做好吃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png

1、红薯腊肉饭

需要准备大米、红薯、腊肉。把红薯和腊肉洗干净切成丁,再把大米洗净,接下来依次将大米、红薯、腊肉放入电锅,加一点盐(根据个人的口味)搅拌均匀,加适量冷水,然后开火煮,半个小时差不多就可以吃啦。

2、红薯扣肉(还有一种名字是甜烧白)

首先把肉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冷水,加姜片和料酒,煮二三十分钟,捞出来沥干水分,把腌肉料包倒在一个碗里面,在肉上面扎一些洞,方便入味,把肉放在装有腌制料的碗里,腌制20分钟左右,然后把红薯切成薄片,撒些盐在红薯上面,把肉捞出来沥干,放在油锅里面煎至黄色,然后再煎红薯片,把肉也切成片,放在腌制料中腌制,

3、烤红薯

把红薯洗干净,沥干,然后放在烤箱里面用200度左右的“火”烤,半个小时左右就熟了,凉一点就可以吃啦。

4、红薯粥

把大米和红薯洗干净,红薯切成小块,依次将大米和红薯放进电锅中,然后加入适量的冷水,慢慢熬四五十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