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孕妇能吃春砂仁吗

    发布时间:2017-05-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孕妇在我们生活中是很需要关注人群,先不管春砂仁是什么,只要是吃的东西,孕妇都应该要保持谨慎,合理的食用;所以今天我们要来讲讲孕妇可不可以吃春砂仁,春砂仁是什么大家知道吗,春砂仁是阳春砂的果实,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春砂仁作用功效以及孕妇能吃春砂仁吗。

孕妇能吃春砂仁吗

春砂仁为姜科植物阳春砂的果实。阳春砂为半遮荫植物。阳春砂简称春砂,广东省阳春市特产。以花及果实入药。春砂仁还可以作为菜的佐料,可以提高其营养价值。

多年生常绿草本,高达1.5m。地上茎直立,无分枝。叶排为2列,无柄, 有特殊气味;叶片窄长圆形或条状披针形,长14~40cm,宽2~5cm,全缘,羽状平行脉;叶鞘抱茎,叶端芒尖。穗状花序成疏松的球形,具花8~12朵;花萼筒状,先端3浅裂,花冠管细长,先端3裂,白色/蒴果椭圆形,成熟时红棕色,有肉刺。种子多数,芳香。花期3~6月,果期6~9月。7~8月间果实成熟时采收,低温烘干。临用时取种子捣碎;果皮亦入药。

春砂仁是安胎的好药材,在明代万历年间的《药鉴》称春砂仁为安胎之妙品。妊娠呕吐,胎动不安,妊娠腹痛,先兆流产,中医生的处方中少不了春砂仁,因其为安胎行气,宽中降逆的妙药。但阳春人更喜用砂仁的根,一来没有砂仁浓烈的味道,易于入口,二来砂仁根安胎的效果比砂仁好,人们习惯取其根煲鸡,味道甘美且疗效确实。

但是,如果不是出现孕期中的严重不良症状,一般孕妈妈们不会选择服用中药来安胎,我们现代的观念是在孕期中均衡饮食来保证胎儿和母体的营养摄入满足要求,即可达到养胎的目的,因此更多地,我们会采用春砂仁来加入到日常的饮食中,来起到安胎保健的作用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