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柠檬水的功效与禁忌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马上就要到炎炎夏日了,人们开始喝一些饮料,这段时间发现有一种冰饮卖的非常火,那么就是柠檬水,这种冰饮会在水中放上几片柠檬,喝起来不仅非常的美味,样子看起来也比较小清新;其实柠檬水是可以自己在家做的,并且做法也非常检查,那么到底煮柠檬水的功效与禁忌是什么呢?快跟我一起了解一下吧。

png

减肥功效

柠檬水可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当饮食,加上一天总共15分钟的运动,效果会十分显著。这套减肥法现在在日本是最流行的,在家里自己操作就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所以被称为「家庭主妇」式的喝水节食法,十分有效。减肥方法如下:

⒈一公升的水里加上半粒柠檬原汁,并置於冰箱里,温度较低易有清凉爽口的感觉。

⒉每日至少喝下三公升的柠檬水,不需特别节食或禁绝零食,但必须时时补充柠檬水。

⒊必须搭配每日15分钟运动,不必持续进行,分散时间亦可有助於排汗,目的是为了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副作用

牙科医师表示,民众如果想喝柠檬水减肥,切记多刷牙,免得柠檬汁酸性物质残留在牙齿,到时候变成全口蛀牙,可得不偿失。

柠檬水PH值程酸性,但属于强碱性食品,长期饮用有益于维持体内酸碱平衡,有益健康。

早上喝一杯柠檬水既可以清肠又可以减肥,但是不吃饭是不利于健康的。人每天都需要摄取充足的蛋白质、维生素、各种微量元素以及适当脂肪和其他物质,所以如果单靠柠檬水是无法完全满足人体基本营养和热量的需要的。如果真要达到减肥效果并长期保持的话,那就应该逐渐培养一个有效、健康的生活方式。酸酸的柠檬多食伤胃,易影响消化功能。还有酸入肝,春天不宜多食,夏秋食用效果较好,另外如果想喝柠檬水减肥,切记多刷牙,免得柠檬汁酸性物质残留在牙齿,到时候变成全口蛀牙,可得不偿失。还有喝柠檬水时最好与吃正餐至少隔半个小时,以免影响消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