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兰怎么炒比较好吃呢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人们对于身体健康的重视,肉类食材吃的越来越少了,反而蔬菜占据了很大的位置,很多人都喜欢吃蔬菜,蔬菜不仅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还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芥兰就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并且做法有很多,那么芥兰怎么炒比较好吃呢?相信吃货们都想要了解,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png

白灼芥兰

主料:芥兰,

调料:鲜姜,大葱,生抽酱油,糖,少许花生油

1、先把芥兰择洗干净,根部用小刀刮去表皮。

2、鲜姜切丝、大葱切丝备用。

3、把洗净的芥兰放到沸水里烫熟,捞出待用。

4、炒锅放少许花生油烧热,放葱、姜丝,稍煸出香味。

5、放入糖、生抽酱油、美极酱油调好口用铲子文火搅动,闻到香味了即可。

6、加工好的酱油汤汁淋在盘底,再把芥兰整齐摆放装盘。

蚝油炒芥兰

芥兰菜300公克,蚝油1小匙,鲜鸡粉1小匙,糖1/3小匙,酱油膏1/3小匙,太白粉1小匙,高汤110㏄

1、将芥兰菜洗净后切段,汆烫后捞起沖冷水,以保持鲜绿色,放凉备用。

2、将所有调味料放入锅中煮开,等浓稠时熄火盛起,即为蚝油芡。

3、将芥兰菜炒熟,淋上蚝油芡即可。

沙茶芥兰炒牛肉

牛肉片适量、芥兰菜1把、姜片3片、蒜末少许、辣椒2根、酱油少许、玉米粉少许、米酒1/5杯、水少许、沙茶酱少许

1、准备食材:火锅牛肉片先切小片,放入酱油,及少许的水,略抓醃,再放少许太白粉抓醃一下,之后,准备姜片3片,蒜末及芥蓝清洗后切好备用;

2、不沾锅内放少许油,热锅后,将牛肉略炒至七分熟后盛起;

3、原油锅再放入少许油,热锅后放入姜片及蒜末爆香,再放入辣椒,略炒至有香气,再放入青菜,略炒1分钟;

4、再放入原炒好的牛肉拌炒,依放入少许酒,及沙茶酱,略为拌炒一下,就有沙茶的香气出来,即关火盛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