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莲藕的营养价值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众所周知,莲花是水中的宝贝,一个池塘里,种上莲藕就会有灵性;莲藕虽然生长的水里,却和别的水里的植物不一样,自身有着非比寻常的价值,就是全身都是宝,是菜中上品;鲜藕及莲子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中医认为莲藕片具有清热凉血功效,不仅可以生食或烹饪做菜,而且药用价值相当高;那么今天就看一下白莲藕的营养价值在哪里?

白莲藕的营养价值

中医认为莲藕片具有清热凉血功效。由于莲藕片当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以及黏液蛋白成分,通过吃这种食物能够很好的降低身体甘油三酯含量,还可以降胆固醇。所以说,谢谢粘稠度偏高以及胆固醇含量偏高的人适合吃莲藕。莲藕片会散发出一股非常浓烈的清香味道,这种味道容易勾起食欲,所以说食欲不佳的人通过吃莲藕片能够起到开胃效果。由于莲藕片当中钙元素以及铁元素等等微量元素含量丰富,所以说,吃莲藕片还具有增强免疫力的效果。

莲藕全身都是宝,是菜中上品,鲜藕及莲子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丰富的钙、磷、铁及淀粉、多种维生素和蛋白质,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 藕的营养很丰富,与其所含的主要化学成份有关。有新绿原酸、无色矢车菊素、无色飞燕草素等多酚化合物共约达0.3%,以及少量过氧化物酶。

生藕有消瘀凉血、清热止渴、开胃的作用。熟藕则擅于补脾胃,有养胃滋阴功效。若加工成藕粉、蜜饯等,是老幼妇孺、虚弱病人的良好补品。 另外,藕节有止血的功效,常用于治疗吐血、咳血、尿血、便血、流鼻血及子宫出血等症;莲子则有补脾止泻、清心益肾的作用,可以治疗心悸失眠,男子遗精、滑精,妇女月经过多、白带过多及脾胃虚弱等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