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鱼油能和茶叶一起喝吗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服用药物的时候,我们一般都会选择使用白开水来送服,因为白开水中不含有其他东西,比较有利于药物的吸收,我们大家在服用药物后的一段时间,也会避开饮用茶水,因为人们担心茶水会影响药物的治疗效果;深海鱼油相信大家都听说过,那么到底深海鱼油能和茶叶一起喝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png

应该说很多人都是对于喝深海鱼油期间的禁忌并不是很清楚,其实了解这些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中医方面认为,在喝深海鱼油期间最好不要喝茶,这样不仅会影响药效的发挥,同时还容易产生一些副作用。

这是因为茶叶中所含有的化学成分对于药物的治疗效果会起到降低作用,同时还会产生一些副作用。所以专家建议,喝深海鱼油期间最好不要喝茶。另外,通常情况和喝深海鱼油的时候不能够用茶水送服,因为茶水具有我们常说的解药的效果。这是因为茶水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这种物质很容易和生物碱之间发生一些不溶性的沉淀。很多的重要中的有效成分都是生物碱,例如黄连、黄柏、元胡、麻黄等等这些常见的深海鱼油中含有的都是各种各样的生物碱。当重要和茶水一起喝的时候,就会出现沉淀,这样严重影响了深海鱼油的药效会发。

吃深海鱼油可以喝茶叶吗?当然是不要喝茶,茶叶中还具备鞣酸物质,它会不断吸收人体的蛋白质以及其他营养物质,如果喝了滋补的深海鱼油之后再喝茶,药效肯定会被吸收,我们服用深海鱼油的效果就无法达成,自然也就会影响到人体的健康,因此大家要谨记这些服用深海鱼油的禁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