吗丁啉饭后吃有用吗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电视和电脑的出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轨迹,现在电视广告涉及到很多领域,比如药物的广告就非常的多见;有的广告词设计的朗朗上口,非常容易让人记住,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吗丁啉这种药,这是一种治疗消化疾病的药物,现在患有消化疾病的人也有很多,那么吗丁啉饭后吃有用吗?相信大家都不了解,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jpg

吗丁啉多潘立酮片是消化不良的常用药,主要用于胃排空延缓、胃肠道反流、食管炎等引起的消化不良。使用方法一般为温水口服,成人一日3—4次,一次10mg,必要时剂量可加倍或遵医嘱,但是每日最大剂量不超过80mg。儿童一日3—4次,每次每公斤体重0.3mg。

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表明,吗丁啉血药高峰浓度是在服药后20—30分钟,如果在餐前30分钟左右服药,进餐时正值血药浓度达高峰时,也正是药效发挥最强的时候,这对于增加食道下部括约肌张力、增强胃蠕动、促进胃排空、协调胃与十二指肠运动都有很好的效果,腹胀等消化系统症状因而会明显减轻。

相反,若在饭后服用吗丁啉,一方面吸收差,药效发挥延迟,不仅不能起到治疗的作用,甚至有些病人服药后还会出现饿得更快,但吃东西后胃胀得更厉害的现象;另一方面,药物吸收减少,血药浓度降低,也会导致疗效不理想。有资料表明,饭后服用吗丁啉,其疗效可降低30%。

吗丁啉口服后15—30分钟血药浓度达高峰。除中枢神经系统外,在体内其他部位均有广泛的分布。由于存在“首过效应”肝代谢和肠壁代谢,口服的生物利用度较低。本品的半衰期为7小时, 口服后24小时约30%由尿排出,4天内约60%由粪便排泄。因此,饭前三十分钟内服用该药效果较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