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瓜子的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都喜欢吃瓜子,但是吃生瓜子的人比较少,因为我们很多人买的都是炒制好的熟瓜子,认为这样更香一些;但是很多年纪大的人喜欢吃生瓜子,他们觉得吃生瓜子不上火,那么生瓜子的功效是什么呢?相信大家都不是特别的了解,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png

瓜子营养丰富,香气诱人,西瓜子能健胃、利肺、润肠;葵花子脂肪酸及维生素E含量丰富;南瓜子有驱虫作用,适当嗑点瓜子,能刺激舌头上的味觉神经,促进唾液、胃液的分泌,有利消化,有益健康,还能促进面部肌肉的运动。据报道,葵花子有医疗价值,可治泻痢、脓疱疮等疾病。

由于瓜子中含有一定的糖分,糖尿病人应该尽量少吃,如果每天吃500克的瓜子,对血糖肯定会有影响,不利于糖尿病人控制血糖。此外,瓜子除含丰富的蛋白质外,还有油脂,大量食入不仅使热量大为增加,而且使血脂升高。一部分血脂可通过糖异生作用转化为葡萄糖,升高血糖。另外,嗑瓜子时,唾液会因粘附在瓜子壳上被吐出而损失。

唾液过多流失,会导致口腔溃疡、牙龈炎、龋齿、消化不良等病,而且还使味觉迟钝,食欲减退。唾液有助于清除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减少细菌繁殖和发酵的机会,并能保护口腔粘膜,糖尿病患者一旦发生口腔溃疡,则很难痊愈。

所以,吃葵花子时,最好用手剥壳,切记不能一次吃得太多。 糖尿病人吃瓜子要计算量,尽量减少油脂的摄人。特别想吃时,每天也不要超过150克。而且要换算成能量从一天饮食总热量里扣除,如果少吃一个100克的熟馒头,则可以吃不多于70克的带壳葵花子,而且还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血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