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参玉竹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沙参玉竹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了解过的,绝大多数人应该还是比较陌生的,一般在逢年过节的时候买的一些保健品里面常常会出现这些中药类的补品,那沙参玉竹肯定是对这一年龄段的人有很大的帮助了,那么沙参玉竹的功效与作用到底有哪些呢?接下来就来说说关于这沙参玉竹的功效与作用。

jpg

沙参我们又叫做是泡参或者南海参,沙参对于气管的疾病很有作用,而玉竹有减肥的功效并且可以润燥,所以用沙参玉竹一起是用来治疗咳嗽保护我们肺部的。玉竹性寒,味甘。可养阴润燥,生津止渴。玉竹为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玉竹的根茎,富含维生素A类物质和粘液质。维生素A有使皮肤柔嫩细腻而滑润的功效;粘液质则能使皮肤滑腻。关于玉竹的益处,古医书认为常吃玉竹可以轻身减肥。西汉时汉成帝的皇后赵飞燕,传说入宫前常吃玉竹而使她身轻如燕,体态婀娜,因此获得皇帝宠爱而立为皇后。

沙参搭配玉竹效果最好。玉竹搭配人参,平日用于养生、滋补,则有解忧除烦、平定心气的效果,最适宜工作压力大、个性紧张敏感者。沙参玉竹是滋阴之品,因此在容易阴虚的季节多吃沙参玉竹排骨汤是比较好的。沙参本身就具备非常好的清热养阴,润肺止咳,主治气管炎,百日咳,肺热咳嗽,咯痰黄稠的功能。而玉竹它也具备了很好的养阴、润燥、清热、生津、止咳等功效。用作滋补药品,主治热病伤阴、虚热燥咳、心脏病、糖尿病、结核病等症,并可作高级滋补食品、佳肴和饮料,具有保健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