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荔枝的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又到了吃荔枝的季节了,第一次知道荔枝还是在课本里,说是杨贵妃非常的爱吃荔枝,所以一直很好奇,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水果呢?能得到杨贵妃的垂爱;过了很久,终于吃上了荔枝,那种水水的,甜甜的感觉至今难忘,荔枝除了甜润,还有很多的功效和营养,甚至还可以做成干荔枝,那么到底干荔枝的作用是什么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png

荔枝干具有益心肾、养肝血等功效,主治颈淋巴结核、妇女贫血。要选果肉和果壳厚的果实,果实越新鲜越好,果梗部位仍带有青色的为佳。不够新鲜或过熟的果实制出的成品色泽带暗。火焙法是先将选出的果实铺在竹筛上置烈日下预晒2-3天,使果实一部分水分蒸发,再将荔枝摊放在烘焙的棚面上。

第一次烘焙24小时,每2-3小时翻动一次,然后将经烘焙的果实放入竹箩或竹囤内,下铺谷糠,上盖麻袋,回软3天,使果肉干湿均匀。最后再放入焙灶,烘至果实干透。热风干燥法是将果实平铺在干燥架上,铺板最好是大孔眼,通风5小时,再控温80-85℃,通风15小时。成品检验方法与日晒法相同。

由于果实的肉厚、水分含量、果核大小不同,未加整理的果干会有扁枝与圆枝之分,扁枝比圆枝价格高,因此有些地方在果实半干时将圆枝用手压扁,但不能压破。不同时间的荔枝干品质会有所差异,要到每年的夏天之后才会有新鲜的荔枝,一般先现在三到四月份出售的荔枝干,多数是去年10月烤好的,所以去进行荔枝干批发的时候,务必要问清楚商家所有信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