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桂圆作用都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龙这种动物只有在神话故事中提到过,但是我们谁也没有见过,虽然没见过可是龙的形象却深深的印在我们的心里,以至于看到比较像龙的东西我们就会用这个来命名;比如龙眼也就是我们生活中所说的桂圆,只不过桂圆是晒干之后的,而龙眼是新鲜的,无论是晒干之后还是新鲜的桂圆,都是一种药材,那么到底这种鲜桂圆作用都有哪些呢?

鲜桂圆作用

到补血的效果。研究发现,龙眼肉除了对全身有补益作用外,对脑细胞特别有效,能增强记忆,消除疲劳。现代人生活繁忙,用脑次数频繁,加上休息时间短,很容易出现健忘、丢三落四的现象,每天以龙眼肉泡水当茶喝,可以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变得头脑清晰,提高记忆力。如果你正受因过度用脑后神经兴奋而引起的失眠的困扰,不妨用龙眼肉煮汤喝,可起到安神和安眠的作用。

龙眼的安神作用很强,其所含的大量铁、钾等元素可以治疗因贫血造成的心悸、心慌;而且,龙眼中尼克酸的含量高达每百克含2.5毫克,可以用来治疗因尼克酸缺乏造成的皮炎、腹泻、痴呆,甚至精神失常。 龙眼还有个引人注目的能力———能消灭癌细胞。

日本研究发现,龙眼是抵御癌症的先锋力量,经常吃龙眼,能够降低细胞癌变的几率,对癌细胞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此外,人体中的黄素蛋白与人体的衰老过程密切相关,龙眼中的某些特殊物质可以抑制它的产生与活动,并降低血脂肪,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起到降脂护心、延缓衰老的作用。

女性因为每个月的生理期会固定流失血液,所以很容易患贫血,大约有20%的女性、50%的孕妇都会有贫血的情形。如果不十分严重,只要调整饮食就可以改变贫血的症状———龙眼就是很好的选择,加上它味道甜美,多汁好吃,因此很多爱美女性将它当作美容的法宝。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