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雪燕哪些人不宜吃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养颜圣品,除了人参和桂圆以外,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燕窝也是非常用营养的补品,另外还有一种补品也深受大家的喜欢,它就叫雪燕;千万不要以为它是燕窝,其实它是天山雪莲的花蕊分泌出来的汁液形成的,因为它的外形和燕窝很相似,所以就被人们形象地称为雪燕,可想而知,雪燕的营养成分非常高,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下雪燕哪些人不适宜吃以及它的功效和作用。

雪燕哪些人不宜吃

雪燕是采自高原雪莲花蕊所分泌的汁液,在自然环境下生成的一种纯天然食品。此物晶莹剔透,玉质冰肌,形似燕窝,故称雪燕。而其本身富含十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钙,钾,铁和多种有益的微量元素,极易被人体吸收,被誉为补钙养颜佳品,亦有“绿色燕窝”之美称。雪燕具有清热、润肺、排毒、养颜之功效,很适合老年人及爱美之女士食用。

雪燕含有D-半乳糖醛酸,D-半乳糖,L-岩藻糖,D-木糖,L-阿拉伯糖和L-鼠李糖,

D-半乳糖醛酸为一种天然糖醛酸,又称玻尿酸,为目前所公认的最佳保湿成分,可以改善肌肤干燥,补给肌肤水分;D-半乳糖对儿童的大脑发育特别重要,它能促进脑苷脂类和粘多糖类的生成,也是促进细菌合成维生素K和复合维生素B的促进剂;L-岩藻糖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调节,抑制癌症之生长及转移,并能调节人体胶原蛋白生长,使皮肤丰满、紧实有弹性;D-木糖对人体肠道内的双歧杆菌有较高的增殖作用,食用木糖能改善人体的微生物环境,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L-阿拉伯糖抑制身体脂肪堆积,因而可被用于防治肥胖、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在日本厚生省将L-阿拉伯糖列入“调节血糖的专用特殊保健食品添加剂”;美国医疗协会将L-阿拉伯糖列入“抗肥胖的营养补充剂或非处方药”;之后,我国卫生部于2008年正式批准L-阿拉伯糖为新资源食品,确认了其在功能糖领域的重要地位。

雪燕带一点酸酸的腥味,但是泡开后是完全没有味道的,因为雪燕是纯天然取得的汁液提炼而成,没经过漂白或者人工行为添加东西,难免会有少量杂质,杂质是植物外皮,食用了也无大碍,泡开后很容易就能看用滤网过滤清洗或者手工到剔除掉便可。

不适宜吃的人群

1、身子太虚的病人不适合吃燕窝,因为燕窝含有的蛋白质不容易消化;

2、肾功能严重损害的病人禁食燕窝,因为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3、儿童吃燕窝没多大意义;

4、脾胃虚寒、痰湿停滞者及有表邪者不宜服用;

5、感冒发热者不可服用;

6、体质较寒的孕妇不宜服用;

7、肠胃不好的人不能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