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雪燕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你可能关注补品,但是你大约不了解它的全部,你知道雪燕吗?雪燕乃是天然植物,不是燕窝,很多人分不清雪燕和燕窝;燕窝是一种纯天然的食物,颜色都是象牙白,由于燕窝的历史悠久,所以它的营养物质,已经深入人心,可是雪燕后来者居上,已经胜过了燕窝的营养价值,它对于人体的疗效非常大,那么植物雪燕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植物雪燕的功效与作用

雪燕的功效与作用雪燕是采自高原雪莲花蕊所分泌的汁液,在自然环境下生成的一种纯天然食品。此物晶莹剔透,玉质冰肌,形似燕窝,故称雪燕。而其本身富含十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钙,钾,铁和多种有益的微量元素,极易被人体吸收,被誉为补钙养颜佳品,亦有绿色燕窝之美称。雪燕具有清热、润肺、排毒、养颜之功效,很适合老年人及爱美之女士食用。

取雪燕浸泡在清水当中8-10小时雪燕大颗的话可能需要泡更久时间。待雪燕完全泡开后,会变成长条状晶莹剔透如燕窝一般的细丝,剔除杂质后放入炖盅内加入清水,雪燕和清水比例为1:2左右,炖盅外水量没过炖盅一半即可。隔水用大火烧开后转为小火炖45分钟左右即可。炖好的雪燕更透明柔软。炖好的雪燕是没有味道的,可在起锅前5分钟加糖,可根据个人喜好在吃的时候加牛奶、蜜糖、豆浆、酸奶、椰汁等拌来吃。

雪燕具有减肥排脂、补水保湿、紧实肌肤、润肠通便、增强免疫、抑制癌症、促进儿童大脑发育等功效。印度食用雪燕的历史已经有1000多年,当地人民跋山涉水采摘野生雪燕,献贡给皇宫贵族食用,用开水泡发后加入虫草、鱼胶等一并炖煮,孕妇及儿童也正常进补,也无任何不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