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生吃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秋葵我们都知道是什么,这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一种蔬菜;大多数的蔬菜都是能够生吃的,不仅保存了味道,还比较的干净,那么秋葵生吃可以吃吗?其实平时在生活中秋葵还是被做熟之后吃比较好,不仅是味道不错,而且对于我们身体的好处也有很多;秋葵炒虾仁就是比较受欢迎的一道菜,针对秋葵这种蔬菜,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秋葵生吃

秋葵是锦葵科秋葵属性,亦称黄秋葵、咖啡黄葵,俗名羊角豆、潺茄。中国江西省的萍乡以及国内南方地区有种植,因其长相酷似辣椒,又称“洋辣椒”。性喜温暖,原产地为非洲今日埃塞俄比亚附近以及亚洲热带。目前在欧洲、非洲、中东、印度及东南亚等热带地区广泛栽培。它的可食用部分是果荚,又分绿色和红色两种,特点是脆嫩多汁,滑润不腻,香味独特。近年来,在日本、台湾、香港及西方国家已成为热门畅销蔬菜。

秋葵可以预防便秘、纤体瘦身这杯蔬果汁很适合肠胃不加或排便不顺畅的人,搭配芹菜饮用更有帮助血压稳定的功效。苹果跟秋葵﹝又名羊角豆、贵妇指﹞皆含有果胶可以调整肠胃,治疗轻度腹泻或便秘都有不错的效果,减重者多吃苹果,除了利用果胶吸水膨胀提供饱足感之外,也有助于降低因为进食不足,而导致胆汁过度浓缩造成的结石问题。

秋葵可以做成秋葵炒虾仁、秋葵汤、秋葵小炒、蘑菇炒秋葵等等,入口脆嫩多汁,有种类似丝瓜的滑腻口感。秋葵确实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但是并没有传言中那样夸张的功效。秋葵含有丰富的锌、硒微量元素等,有抗氧化、抗衰老的功效,也有益于抗肿瘤,但说它能预防癌症就太夸张了。另外,秋葵还含有可溶性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消化和胃肠道蠕动,可以改善便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