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皮食用方法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药材中有一味叫做大枣,其实大枣就是我们生活中所说的红枣;红枣的吃法是有很多的,红枣也是能够用来酿酒的,红枣酒就非常的受欢迎,味道相当不错,红枣本身是一味药材以外,红枣的枣皮也是一味药材,但是很多人对于红枣的皮可能都不了解,那么到底枣皮食用方法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枣皮食用方法

枣皮一般的食用方法是泡水。脾虚四肢才经常受凉容易出汗,枣皮有滋补肝肾脾的作用,还有治疗头晕耳鸣、腰酸背疼、遗精、肝肾不足、虚汗不止、等功能。枣皮用水泡服的矿物质含量也相当丰富,尤其是钾元素含量非常之高,而钠含量则相对低得多,这对于控制血压和保持心脏健康非常重要。因为长期高盐饮食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

枣皮还可以用水煎服,虽然专家推荐每人每天摄入食盐不超过6克,但绝对多数人实际生活中根本无法做到,所以,推荐枣皮水煎服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因为钾摄入人体后的主要作用之一就是促进钠的排出,同时钾还具有软化血管的作用,枣皮用水煎服从而达到降低血压的效果。

枣皮泡水跟我们平时泡的大枣是有区别的。中医里面的枣皮是很小一颗一颗的,并且里面没有核。你也可以用我们平时吃的大枣泡水喝的,建议把核去掉。枣皮泡茶喝效果更好,但是要注意,不能喝太多枣皮泡的茶,枣皮一份可以泡三回,晚上不要喝太多茶,枣皮也可以熬粥喝,每天早上加点大米和枣皮一起熬,也可以加一点红枣和山药,治疗效果会更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