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一起了解炙黄芪的吃法

    发布时间:2016-1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国是最懂得吃的民族,不仅在美食领域独占鳌头,在中药领域也是有讲究的,比如,有些需要冲服,有些直接下咽,中药中的炙黄芪是用来帮助我们人体增补益气,其养生的效用也是很不错,炙黄芪可以很好地帮助我们增强身体的体质,很有效的促进我们肠胃的消化,以防出现大小便的不畅都是很见效的呢,那么对于炙黄芪的吃法你了解多少呢?

炙黄芪是传统黄芪炮制而成的,是将生黄芪切片,加蜂蜜炒制而成,炮制较为粗糙,劳动强度大。炙黄芪,长于补气生血,适于肺虚气短,气虚血弱,气虚便秘,医生常常给“中气不足,脏器下垂”的患者使用。炙黄芪重在补气升阳,在黄芪的诸炮制品中应用最多,由于饮片的临床需求量大,炮制研究也就尤受重视。如传统方法的改进、炮制温度、炮制时间、辅料用量、成品质量分析等研究报道较多。

简单来说,炙黄芪主要以蜜炙为主,就是把生黄芪切片后,加蜂蜜炒制而成。生黄芪重在补卫气,兼以排脓止痛。炙黄芪主要以补中气为主,即脾胃之气,如遇气虚乏力、食少便溏,可与党参等合并使用。其中,炙黄芪多服易引起上火。 另外特别注意的是,中药黄芪很适合气虚之人服用,但是阴虚者不宜服用,否则会加重病情。下面一起来看看另一种吃法,把鸡蛋打入碗中备用;小茴香、菟丝子、桑寄生、蜜炙黄芪入砂锅中,加水适量,煎煮2小时,趁沸时滤取药汁冲调蛋花,可依个人口味调以白糖或食盐。服法:每晚睡前服1次。功效:补肾健脑,强壮元阳。常服可治疗肾虚所致的早衰。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希望可以解决您的疑惑。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