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饴糖的作用分别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1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中药材里面有很多药材是非常著名的,而且提到它的名字我们就会觉得比较的珍贵,人参就是这样的药材,人参在古代的时候是非常珍稀的,因为野生的人参比较少,但是现在不同了,我们国家通过养殖技术的培育,成功的完成了人工养殖人参,那么到底人参饴糖的作用分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人参饴糖

人参饴糖的作用

人参对神经系统有显著的兴奋作用,能提高机体活动能力,减少疲劳;对不同类型的神经衰弱患者均有-定的治疗作用,使病人体重增加,消除或减轻全身无力、头痛、失眠等症状;人参能补气益血,故对气血亏虚、心神不安所致的失眠多梦、心悸等皆有很好的效果。

人参有降低血压及升高血压的成分,人参对血压的调节有双向作用(即可以同时升高血压及降低血压)。有调查显示,由于长期服用降血压药物而造成生活质量欠佳的高血压患者,在服用人参后,有89%患者的生活质量有所提高,具体地说,即疲倦感、渴症、失眠、性功能等都得到改善。高血压患者,在血压未稳定时服用红参,请咨询医师。建议最好在血压稳定后服用。

肺脾得补,则气血旺盛,如用参片代茶,可恢复体力与精力,增进食欲,改善气虚状况;人参有补肾助阳,增强性功能的作用,长期服用少量参粉,有助阳补精的功效;同时,人参还有强心作用,有气虚欲脱等休克征象时,用水煎人参服用可以益心复脉。

饴糖药用以软为好。味甘,性温。能补中缓急,润肺止咳,解毒。溶化饮,入汤药,噙咽,或入糖果等。脾胃湿热、中满呕哕者不宜。化学成分:麦芽糖89.5%,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等。

治虚劳里急,悸衄,腹中痛,梦失精,四肢酸疼,手足烦热,咽干口燥:桂枝三两,甘草三两,大枣十二枚,芍药六两,生姜三两,胶饴一升。上六味,以水七升,煮取三升,去滓,内胶饴,更上微火消解,温服一升,日三服。

治咸哮喘嗽:胶饴拌轻粉,熬焦为丸,噙化。

治大人小儿顿咳不止:白萝卜捣汁一碗,饴糖五钱。蒸化,乘热缓缓呷之。治大便干结不通:饴糖拈成指头大,用香油涂拌绿矾末,塞谷道内。

治胎坠不安:饴糖五钱,以砂仁泡汤化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