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金桔的做法有多少人知道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喜欢甜的东西呢?反正我个人很喜欢,苹果、菠萝和芒果都是比较常见的水果,有没有喜欢吃金桔的?没错,接下来要介绍的就是冰糖金桔这种可口美味的水果,金桔不仅酸甜可口,还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冰糖金桔的做法有哪些呢?接下来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冰糖金桔的做法

金桔,很多人不习惯于它果皮比果肉甜,气味又比普通柑桔浓烈些的性情,但它所具备的理气,解郁,化痰,止渴,消食,醒酒等诸多功效,却不容人小觑。日常多利用食物品性来调理身体,总归是要安全、健康得多,何况更兼享受美味并带出生活的情趣在其中,岂不美哉。中医说金桔加冰糖隔水炖服对慢性支气管炎有一定疗效,而妈妈自小时便气管不好,冬日更是容易咳嗽痰喘,能够在假日守在妈妈身边为她炖些冰糖金桔吃,对她,或可缓解不时咳嗽的不适,在我,则是需要珍惜与感恩的时光与福气。

金桔泡盐水,洗净,厨房纸巾擦干水分,去果蒂,小刀拦腰横切或顶头切四瓣皆不切断,用牙签或自己顺手的工具剔除果核,撒冰糖(冰糖尽量敲碎,量不必太多,薄薄一层冰糖碎屑即可),放至第二天,冰糖部分融化,金桔湿润(金桔本身不会出太多汁)。

第二天入锅,用最微小的火力(可用电陶炉最小档),不加水,熬至金桔蔫软透明,冰糖汁浓稠止。入干净玻璃瓶或瓷碗加盖保存。

咳嗽,胃口不佳,烟酒过量,它会有所帮助。取两、三颗泡一大杯水喝,也是健康又美味的享受。

做法

1.金桔去蒂用细盐搓洗干净。

2.冰糖放入锅中,加入一碗水大火煮开改小火把冰糖煮化。

3.趁煮糖水的时间把金橘一切为四,去籽。

4.金桔切好了糖水煮的也差不多。

5.糖水煮好后就把那个金桔倒进去大火煮开改中小火慢慢熬煮。

6.煮后没弄干净的籽会浮到上面,用漏勺把籽捞掉就行。

7.煮至汤汁浓稠,金桔呈透明,出胶质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