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竹茹图片是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生活中都比较喜欢吃水果,我们都知道水果的种类是有很多的,现在也有很多的南方水果开始在北方流行起来,不仅样子非常怪异,口感也相当的不错,比如榴莲或者是山竹都是比较受欢迎的水果;那么大家听说过一种叫做竹茹的水果吗,到底水果竹茹图片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水果竹茹图片

竹茹入药部位是植物的茎秆的干燥中间层,味甘,性微寒。归肺、胃,心、胆经。具有清热化痰,除烦,止呕的功效。用于痰热咳嗽,胆火挟痰,惊悸不宁,心烦失眠,中风痰迷,舌强不语,胃热呕吐,妊娠恶阻,胎动不安。

相关配伍

伤损内痛:兵杖所加,木石所迮,血在胸、背、胁中刺痛。用青竹茹、乱发各一团,炭火炙焦为末。酒一升,煮三沸,服之。三服愈。(《千金方》)

月水不断:青竹茹微炙,为末。每服三钱,水一盏,煎服。(《普济方》)

妇人损胎:孕八、九月,或坠伤,牛马惊伤,心痛。用青竹茹五两,酒一升,煎五合服。(《子母秘录》)

禁忌:寒痰咳嗽、胃寒呕逆及脾虚泄泻者禁服。

采集加工:全年均可采制,取新鲜茎,除去外皮,将稍带绿色的中间层刮成丝条,或削成薄片,捆扎成束,阴于。

炮制方法:竹茹:除去杂质,切段或揉成小周。姜竹茹:取净竹茹,照姜汁炙法(附录ⅡD)炒至黄色。

药材性状:本品为卷曲成团的不规则丝条或呈长条形薄片状。宽窄厚薄不等,浅绿色、黄绿色或黄白色。纤维性,体轻松,质柔韧,有弹性。气微,味淡。

饮片性状:竹茹同药材;姜竹茹形如竹茹,表面黄色。微有姜香气。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