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红花子枳椇子的功效分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水红花子这个名字听起来似乎是一种会开出美丽花朵的植物,事实就是这样,虽然水红花子开出的花朵非常小,但是却很美丽,远远望去,非常像是我们中的高粱穗;水红花子是一种药材,枳椇子这种植物也是药材,但是很多朋友对这两种植物都不是特别的了解,那么水红花子枳椇子的功效分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水红花子枳椇子

水红花子呈椭圆形,直径2~3.5mm,厚1~1.5mm。表面棕黑色,有的红棕色,有光泽,两面微凹,中部略有纵向隆起。顶端有突起的柱基,基部有浅棕色略突起的果梗痕,有的有膜质花被残留。质硬。气微,味淡。产地:江苏、辽宁、四川、山东、吉林。采收加工:秋季果实成熟时割取果穗。晒干,打下果实,除去杂质。性味归经:微寒;咸;归肝、胃经主治散血消淤,消积止痛。用于症瘕痞块,瘿瘤肿痛,食积不消,胃脘胀痛。内服:煎汤,3~10g;熬膏或浸酒。外用:适量,熬膏涂;捣烂外敷。治疗腹、水臌、胃疼、食少腹胀、火眼、疮肿、瘰疬。煎汤内服,用量15~ 30克,外用适量,熬膏敷患处禁忌血分无及脾胃虚寒者慎服。

枳椇系落叶乔木,浑身是宝。木材纹理粗而美观,收缩率小,不易反翘,材质坚硬,适合作家俱及装饰用材。树皮、叶、根、果实,种子均可药用。树皮主治腓肠肌痉挛,小儿积食等;叶是止渴解燥的佳品;果实,种子为清凉利尿药,还可以解酒毒等。积椇生长快,叶大而圆,叶色浓绿,树形优美,病虫害少,是理想的园林绿化树种,尤宜列入观光果园布局(但在酒厂附近不宜种植,因其枝叶、果实有败酒作用)。加之枳椇适应性广,种植容易,管理方便,是大有发展前景的树种。

用种子繁殖。种子需砂藏90d后再播。春季条播,行距30cm,沟深2-3cm,将种子均匀播入沟内,覆土后稍加镇压,浇水,保持土壤湿润。当苗高35-40cm时,按行株距400cm×300cm挖穴种植,每穴栽1株。田间管理:移栽后,每年中耕除草4次,每年春、秋季各追施厩肥、堆肥等1次。冬季剪去阴枝、弱枝。促进树平直立粗壮。繁育栽培:播种繁殖为主要繁殖方式,也可扦插和分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