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浙贝母是有利还是有害

    发布时间:2017-06-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为什么母亲相对于大多数人们来说如此亲近?因为她挺着十个月的大肚子将人们生了下来,而在这十个月中,需要被家人好好的保护起来,运动要有,但不能过大,食物要有,但不能乱吃;家人们也希望给予孕妇和孩子更多的营养,所以各种的补品也会蜂拥而至,但是每一种补品孕妇都能吃吗?事实上并非如此,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孕妇吃浙贝母是有利还是有害。

孕妇吃浙贝母

浙贝母的说明书表明,一般情况下寒痰、湿痰及脾胃虚寒者慎服浙贝母,而且不宜与乌头类药材同用,基本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但是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孕妇如果要服用浙贝母,应该在医师的建议指导下进行。另外,浙贝母有止咳化痰、清热散结之作用。主治上呼吸道感染,咽喉肿痛、支气管炎、肺脓疡、肺热咳嗽、痰多、胃、十二指肠溃疡、乳腺炎、甲状腺肿大、痛肿毒。野生于林下或山坡草丛中,分布于浙江、江苏、湖南等省。在浙江宁波地区有大量栽培。其他地区也有示范栽培。

据了解,孕妇在不同时期使用药物,对胎儿的影响是不同的。孕妇受孕后4周内胎儿已经完成了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的初步分化;孕妇妊娠8周内,即孕妇停经2个月内,胎儿的脑、脊柱和中枢神经系统已经形成了,其他的重要器官也开始形成;孕妇怀孕到12周,即停经3个月左右,器官发育已经基本完成。因此,在怀孕头3个月用药引起胎儿畸形的可能性大。孕妇怀孕3个月后用药引起胎儿畸形已少见,但仍可通过药物的毒性和副作用,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所以孕妇用药,需谨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