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贝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浙贝又称浙贝母,是贝母中的一种,浙贝母的功效与作用主要表现在清肺止咳、化痰方面,所以浙贝母是传统中医中经常应用的一种药材。那么,浙贝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清肺利痰


清肺利痰是浙贝母的主要功效与作用。如果患者出现咳嗽痰不出,或者呼吸时肺部会发出异常的“呼呼声”,去看中医的时候,医生多半会先诊断是否患上了寒咳。如果确诊,就会建议患者每天用3-10克的浙贝母熬水喝,每日喝一次,一周之内便会收到效果。

02治溃疡、慢性胃炎


治疗溃疡、慢性胃炎这一浙贝母的功效与作用,需要与海螵蛸、珍珠粉搭配使用才能显现出更好的效果。浙贝母中含有的贝母总碱具有清热化痰、消肿的功效。它能够帮助溃疡和慢性胃炎患者将胃中的红肿消除,缓解患者的病情。

03治前列腺肥大


前列腺肥大症会导致排尿困难、急性尿储等,令患者难受又尴尬。浙贝母搭配苦参、党参等药,用水煎服,对此症有很明显的缓解作用。之所以浙贝母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前列腺肥大症大多数属于“痰病”,在治疗的时候以化痰散结、消肿通关为入手点。而浙贝母正是化痰散结的不二良药。

04治腮腺炎


腮腺炎是儿童常患的一种病毒性传染腮腺炎症,病患多会出现肿痛、发红的表象。这正是属于传统中医中所说的“热毒疮疡”。为了治疗腮腺炎,有人曾将浙贝母和大荒、吴茱萸、胆南星等药搭配,磨成粉与醋调和涂抹于患处,大部分患者在1-3天之内就能痊愈。这一浙贝母的功效与作用已经得到了较广泛的推广,得到了中医学界的认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