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芯草麦冬煲瘦肉功效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无论是谁家里有个小孩,真的是事事都以小孩为主,生怕小孩有一点不如意的,尤其是很小的孩子,也不会说,有什么不舒服只会哭,真的很让人闹心;老人们也说过很多应对小孩哭的偏方,宝宝哭肯定是不舒服,如果宝宝老是烦燥不安的话,这时就可以用灯芯草烧水给宝宝洗澡,可以减轻宝宝的不适;灯芯草还可以煲汤,下面我们来看看灯芯草麦冬煲瘦肉功效有哪些?

灯芯草麦冬煲瘦肉功效

灯心草是多年生草本水生植物,地下茎短,匍匐,秆丛生直立,圆筒形,实心,茎基部具棕色,退化呈鳞片状鞘叶,穗状花序,顶生,在茎上呈假侧生状,基部苞片延伸呈茎状,花下具2枚小苞片,花被裂片6枚,雄蕊3枚,雌蕊柱头3分歧。褐黄色蒴果,卵形或椭圆形,种子黄呈倒卵形。灯心草也是药用植物,其茎髓或全草入药具有清热、利水渗湿之功效,可用于淋病,水肿,心烦不寐,喉痹,创伤等症。灯心草味甘淡性微寒,入心、小肠经,能利水通淋、清心降火。

麦冬为门百合科植物麦冬、湖北麦冬、短葶山麦或山麦冬、沿阶草等的块根。麦门冬为多年生草本,四川在栽后第2年4月下旬收获,浙江在第3年或第4年收获。选晴天挖取根部,抖去泥土,切下块根和须根,洗净,晒干水汽后,揉搓,再晒,再搓,反复4至5次,直到去说须根后,干燥即得。麦冬适于内热扰心之证,温病邪热入营,身热夜甚,烦躁不安等症。还适合热伤气阴,心烦口渴,汗出体倦者。心阴不足,心烦不眠,舌红少苔者。

灯芯草麦冬煲瘦肉食疗功效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促进铁吸收有较佳的健脑抗衰功能,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