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蒙花副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药物的副作用是我们在使用药物以前比较担心的问题,一般西药的副作用是大于中成药物的,尤其是一些治疗带有疼痛性质疾病的药物,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瞌睡的情况,所以人们一般还是比较喜欢使用中成药物来进行治疗;密蒙花这种药材大家应该不陌生,那么密蒙花副作用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密蒙花副作用

密蒙花,中药名。又名:染饭花、九里香、小锦花、蒙花、黄饭花、疙瘩皮树花、鸡骨头花,为马钱科、醉鱼草属灌木,高1-4米。小枝略呈四棱形,灰褐色;小枝、叶下面、叶柄和花序均密被灰白色星状短绒毛,为马钱科植物密蒙花的干燥花或花蕾,有祛风、凉血、润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目赤肿痛,多泪羞明,青盲翳障,风弦烂眼。生海拔200-2800米向阳山坡、河边、村旁的灌木丛中或林缘,分布于中国、不丹、缅甸、越南。

【副作用】

(一)传统文献

《本草纲目》:无毒。

(二)毒理试验

LD50:刺槐素小鼠灌服的LD50为933mg/kg。

毒性反应:小鼠灌服密蒙花根水煎剂400g/kg,不引起死亡。

以上说明毒性很小。

(三)临床观察

无毒。在常规剂量内水煎服没有不适反应。长期服用也没有明显副作用。

用药禁忌:

目疾属阳虚内寒者慎服。毒副作用实验表明,对正常大鼠,并不影响环己巴比妥引起的睡眠时间,而对四氯化碳性肝炎的大鼠,则能缩短睡眠时间。刺槐素毒性不大,小鼠半数致死量为933毫克/公斤。在小鼠离体小肠标本上,以乙酰胆碱致痉,刺槐素的解痉效力为罂粟碱的75%。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